丈枪友奈

专注硬核冷门同人创作。

追寻顿沃之影【其二(上)】

前回:追寻顿沃之影【其一】 




A.M.10:22/阴/住宅区


【打字机工作】

【报纸散落】

……

【起身】

凯:桌子上有一瓶蓝色药剂,喝了它,你会觉得精神些。

凯尔希医生,你又熬夜了?

凯:在罗德岛也是如此,这只是个人习惯。

凯:我们都是理智合剂成瘾者。有什么问题吗?

……说的也对。我去找点吃的。


【纸张摩擦声】

这些报纸什么时候能扔掉?它们的氧化让我呼吸困难。

凯:直到我们获得足够关于这个世界的情报为止。

凯:即使有你我在,在短时间内快速记忆如此大量的信息仍然十分艰难,博士。

凯:但你想说的应该不止这些,在想关于罗德岛的事吗?

嗯,毕竟我们来到这里已经有一周了,我担心阿米娅在那边可能会力不从心。

凯:阿米娅比你想的要坚强得多,这点小事不会轻易动摇她的信念,放心交给她吧。

那是我多虑了。

还有一件事。自那时起,你好像就没和我谈过关于那个男人的事了。

凯:那是因为你没有和我交流过。

光是帮你找这些书和报纸就已经半死不活了,哪还有剩下的力气去管这个。

【假笑】

凯:现在有了吗?

哎,您就赶紧说吧。

凯:这里。

递过资料

凯:大约六个月之前的头条新闻,群岛帝国女皇贾思敏·考德温遭到刺杀,皇女艾米丽也被绑架。

凯:而所有的矛头都指向了一人——

皇家护卫科尔沃·阿塔诺。

凯:这之后,科尔沃被押送至寒脊监狱等待审判。

凯:但就在死刑临近的前一天,科尔沃从寒脊监狱潜逃了,至今他仍在通缉名单上。

但是证据还不充分。

凯:所以我们需要更多。

【摊开】

凯:关于这几条新闻,坎贝尔督军、潘多顿双子,以及皇家医师索科诺夫。

还有我们不久前见到的波义耳女士。

凯:他们和皇室高层都有不小的联系,现在他们不是被放逐,就是销声匿迹,这便是最好的证据。

有人在瓦解摄政王的势力,他要重新夺下顿沃的王座。

凯:这样我们的推断就基本成立了。

凯:但关于科尔沃为何会突然拥有超能力这件事,我们仍然一无所知。

……你没有看过那本书吗?

凯:它吗?

【拿起】

【拂去灰尘】

凯:我确实没有注意到,是我的失误。

我就不解释了,你看过自会明白。


……

凯:虚空和界外魔,这很有意思。

凯:这个世界的确不能以固有的常识去解释,正因如此,我们才有机会得知超乎于我们常识之外的另一个世界。

总之,如果是界外魔赋予了科尔沃能力,那么一切便如同我们所推断的那样。

现在我们知道科尔沃的目的了,那我们要上哪里才能找到他?

凯:要找到他的藏身处并非易事,但想要找到他本人却并不困难。

你打算怎么做?

凯:你知道守株待兔的故事吗?

——


说起来,你从哪里弄来那么多钱租下这间房子?

凯:我把那件衣服卖掉了。

卖了?

凯:可惜?

……没有。

可那衣服又没有镶金,能值那么多钱吗?

凯:不值,所以我花了八个小时和那些贵族们一路赌到足够为止。

啊?所以那天你把我一个人扔在老鼠窝里就是为了——

等等,凯尔希医生,你会赌术?

凯:这并不是值得惊讶的事情,实际上罗德岛有许多干员精于此道,只是你尚未发觉。

……说真的?

凯:不然你以为你经常在麻将和扑克上输给他们单纯是你技术不好?

……真是亏死我了。




PS:之后博士再也没碰过一次麻将。



评论(1)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