丈枪友奈

专注硬核冷门同人创作。

【Witcher】墙中白猫(一)

  *本文为明日方舟与《猎魔人》系列小说的同人文章




    “我该如何称呼您的尊名?”


  “叫我阿米娅就好。”卡斯特抬手指向另一头的石椅,“请坐,猎魔人。希望我们能度过一段愉快的交流时光。”


  水果和甜酒的芳香令猎魔人心旷神怡,放松之余,她不禁对眼前这名幼小的罗德岛郡主感到诧异。但在泰拉这片动荡不安的大地上,年龄并不一定和能力划上等号,这位年轻的郡主想必也有非同寻常的力量,才能理所当然地掌握着这座强大的移动城市。


  阿米娅推过银杯,瑰红的酒液在杯中起伏摇晃。“我曾听过你的事迹。极南的莫斯提马,诗人和女术士们称你为黑天使,你的足迹和功名从哥伦比亚一路延伸至切尔诺伯格,恐怕这片大地上很难再有猎魔人达到你这般的高度了。”


  “您过誉了,我并不比我的同事们强多少。”莫斯提马揉了揉僵硬的脖颈,胸前的帝企鹅徽章随身体微微摆动起来。“是银剑、法印和技巧让我走到现在,倘若没有它们,现在我可能正在某个峡谷底下沉眠呢。”


  “但你最终还是走到了现在,或许我们该为你的旅途庆祝一下?”


  “恭敬不如从命。”


  猎魔人与郡主举酒对碰,清脆的叮当声在秋风中回荡。阿米娅放下酒杯,她的脸上依旧残留着淡淡的笑容,不过那真正的感情,早已溶解在湖水般平静的眼眸里了。


  “那么,言归正传。既然你会来到这里,就说明你已经看到了我们的告示,并且打算解决它,对吗?”


  “这取决于我能否对它有足够的认识。”每当这时,莫斯提马便会一改懒散的态度,变得认真严肃起来。

 

 “首先,我想知道所谓的‘开尔文郡屠夫’究竟是什么。”


  在莫斯提马得知的告示中,提到了不久前远在开尔文内流传的连环杀人案,其凶手便被称为“开尔文郡屠夫”。由于开尔文属于罗德岛的流动管理之下,对这件事的调查便理所当然地交给了罗德岛。


  但告示中对于“开尔文郡屠夫”的情报却只字未提,与其如此解释,倒不如说罗德岛对于凶手几乎是一无所知。猎魔人并未排除罗德岛隐瞒不公的可能性,事实上这才是她所担心的事情。


  “很抱歉。不只是罗德岛,就连开尔文本地都没有人知道它的真身。因为曾见过它的人,最终都没能咽下最后一口气……”


  阿米娅不禁蹙眉叹息。“那他们的——”


  “不,那些只是由肉沫和骨片组成的泥浆而已。没有人能够接受那样的惨状,就连回收的警卫都吐得昏天黑地,从那上面你找不到任何有用的情报。”


  “这就足够了。有什么东西压碎了他们——而且十分巨大。”莫斯提马挑了挑眉。


  “是的……就像是象足、不,那更像是巨人……”阿米娅的长耳缓缓垂下,这表示她认为这比喻并不恰当。“我实在无法想象能造成那种痕迹的事物,平整,纹路清晰,沉重——仿佛那是罗德岛的城墙。”


  莫斯提马沉默了一阵,左手不由自主地伸向了果盘。


  “——啊。抱歉,我可以品尝一下吗?”


  “没问题,请吧。”


  莫斯提马摘下一颗葡萄,冰凉的汁液在口腔中弥漫开来,这让她多少恢复了些集中力。


  “嗯……不留痕迹,致命,我能想到的怪物里并没有这么聪明的家伙。”


  “即使是高阶吸血鬼变形怪?”


  “他们没有那种力量。”莫斯提马的指尖揉搓着徽章,她的眼神中有着某种愈来愈强的自信。“开尔文也并不适合巨怪生存。这样看来,我们的想法似乎一致了。”


  “……人为。”


  “普通的人类无法举起那种武器,就算是猎魔人也一样,能这么做的只有会使用源石技艺的人,也就是女术士、法师以及——感染者。”


  “……”阿米娅的目光逐渐暗淡,她似乎并不愿意接受这个事实。


  “我知道罗德岛在泰拉的称呼,遗弃者之城。我不认为这是什么坏事,感染者需要帮助,而你们这么做了,那么你们所做的事对他们而言就是正确的,无论如何。”


  “我明白,只是……我对这种事情还未适应。如你所见,我带领罗德岛走过的时间并不长远,它对我来说甚至只在转瞬之间。”年幼的郡主对猎魔人露出略为苦涩的微笑,猎魔人知道,那是她最真实的一面。


  “但我并不为我选择的道路而后悔,因为这就是我想要做的,想要去达到的,想要去改变的。……抱歉,我似乎有些失态了。”


  “没关系,我并不讨厌这样的领导者。”莫斯提马笑道。她将最后一口红酒饮下, 随后站起身来,秋风将她蓝色的长发翩然卷起。


  “我会尽量把它带回来,但是猎魔人并不擅长此道,希望您也能做好相应的心理准备。”


  “这样就足够了,谢谢你。”阿米娅笑道。


  “猎魔人只负责猎杀怪物,仅此而已”

  


后篇:【Witcher】墙中白猫(二) 

评论
热度(8)